close

我開了一個粉專-新手全職媽媽育嬰中

九月,暑氣過盛的夏季總算有了點立秋後的涼感
四月時,我與先生,還有孩子搬離了婆家
我在婆家住了三年,現在搬進先生公司的宿舍
這個房子很可愛,小小的
我在兩個月前產下我第二個孩子,開啟了我新手全職媽媽的工作。
在這之前,我一直都在職場工作,有一整個對於職業規劃的藍圖
可在懷著老二時,大寶出現一些狀況,需要我的協助
那時我才發現,有句話說得真對
“生不難,養才難。養不難,教才難。教不難,陪才難。”
曾經我以為自己的孩子只要健康平安
會如同所有其他眾數的孩子們一樣平凡地長大。
可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關於健健康康這件事,本身就是其極幸運的事。
於是我停下工作,花更多時間陪伴。
隨著二寶誕生,與大寶一起度過新生兒的加入。
每天每天投入忙碌著家務的瑣事中,
也是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主婦的世界很安靜地
除了屋內偶時嬰兒的哭鬧,與我低鳴的歌聲安撫,還有陪玩時的嬉笑聲,大多時候都是煮飯或洗衣機旋轉的聲音。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家庭主婦
青春期之後,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能為人類福祉貢獻的科學家
後來入社會進職場,很多想法一直被打破(這故事太長,以後慢慢說)
再後來,順利進入一家很不錯的外商公司,成為別人羨慕的白領百萬年薪
但隨著結婚生子,身份不停轉變,我的想法也一直改變
腦袋每天每天有一堆想法在轉
我需要一個地方,好好抒發出來
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
當年那個充滿幹勁的女人
一轉眼,只兜旋在奶粉與漲奶之間
我想這就是為這個粉專寫的第一篇文章
想說什麼,就寫下來
會做多久全職媽媽,我也不知道
陪伴孩子多半都是過渡期
我想好好記錄這段日子
 
 

Min
arrow
arrow

    MIn 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