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Dearest cachito:

   颱風夜,父親在家,母親在樓下悠晃健康地叨碎,陽台外望上一片漆黑零散的枯枝殘林,隨風刮出陣陣呼嘯.練了一下午的琴,從莫札特開始,貝多芬,海頓還有肖邦,舒張了手指筋骨,投入過頭,連傍晚換瓦斯的阿伯來過都不知道.

   想起你常說的,一家人,去哪都好;一家人,吃什麼都好;一家人,待在家最好.

   收到你的明信片那晚,也就是從你家回來那天,身上有各種味道,中午吃完飯聊天時,緊張得冒冷汗黏膩了肌膚;下午可愛奔跑的狗狗們,擁抱的味道;晚上生火烤肉起風後,撲鼻的香味;車站內不算擁擠的人潮,來去疲憊地發睏.回到家進門時已經近午夜,可拿到信時,我還是開心地跳腳.

   這封明信片取代了你去金門寄給我的那張,我黏著它就像黏著你那樣,咬著你字裡行間每個換氣的逗號,就像每天晚上你都變成我的玩具,任我咬任我吻,我食著也秤著思念的重量,在睡前,吻過你之後,輕盈地再讀一遍你的信.

   好想你,一轉眼就九月了.

   還想再跟你過下個中秋,下個中秋,我一定可以穿得更像女孩子,不穿那雙破破的帆布鞋了(笑).

 

 

Cachita

 

 

2015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