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住進醫院第八天,也終於可以好好來洗個澡了。

 

上週來產檢時,因為肚子緊到不行,上了床測了宮縮狀態,半個小時後,醫師看了報告說,宮縮太密集,強度也滿大的,這要安胎,不安就要生了喔!

於是立馬就被留在醫院,D也愣在那,我們都有點驚慌失措,半晌,我催著他回家拿些東西,順便把澡洗完再過來醫院陪我。

我留在產房觀察室持續觀察宮縮,同時並扎針給安胎藥,快兩個小時後,D回到醫院,為我辦好住院手續,移動到普通病房,開啟了我安胎的第一夜。

 

此時安胎藥劑量很低,每小時8 C.C ,第一夜我睡得很不好,宮縮持續擾著我,清晨來測宮縮狀態時,護士已經為我上調至每小時12 C.C,上調後我確實感到舒緩許多,肚子的緊縮感不見了,桃太郎比較像是一團肉在那滾,覺得精神不錯,但依然被綁在床上,除了上廁所吃飯能起來之外,我只能躺好躺滿。

安胎藥對我有明顯副作用,心悸心跳加快,外加忽然而至的冒汗,讓我總是四肢無力癱軟在床,每小時12C.C的劑量對我來說挺舒服的,可對於宮縮狀況卻控制得不理想,測過幾次儀器後,持續上調藥物至每小時16 C.C,藥物越往上調,副作用於我就越強。

 

就在住進醫院的第三個晚上,不知為何,我又開始不舒服,緊急叫了護士來,發現宮縮力度變大,產房護士還因此來內診,發現開了半指!一整晚,安胎藥只能持續上調,直到隔天早上醫生看完報告後,再將安胎藥調至每小時36C.C,此時,我的心悸已來到會喘的地步,無法好好說話,掛上低速氧氣,卻因為鼻子太乾燥導致狂打噴嚏,特別難受,就這樣熬過一天。

 

在住院期間,我的產前焦慮又發作,D因為白天上班,通常都是下班趕來看我,陪我到晚上十點多才會離開,平時就我一個人在醫院,其實我也不需要什麼幫忙,還能自己下床如廁,伙食也是訂醫院的餐,有宮縮狀況就通知護士來檢測。只是一個人被綁在床上,什麼事也無法做,連追劇都無法,還要承受偶時的宮縮,以及安胎藥的副作用,無論窗外是否有藍天,都與我無關,我的心情盪到谷底。

 

不能洗澡,只能擦澡,換個衣服還要護士幫忙,頭髮油的跟什麼一樣,我覺得自己憔悴的很嚇人。婆婆來醫院看我時,也是很擔心,一邊說著應該是年紀的關係啦!以前她們都馬工作到要生了才有感覺,要我為母則強,巴拉巴拉...

我真的知道她是出於擔心,但我聽得實在無法被鼓舞,再度陷入情緒的低潮,每天只能摸著肚子跟桃太郎說話,問他在裡面忙什麼啊,為什麼要這麼早退房呢?

 

 

今天還是一個人待在醫院裡,已經第三天調降藥物失敗,持續維持在每小時20C.C,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回家待產呢?...又什麼時候,桃太郎會出來呢?...

 

 

自 202012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安胎 安胎
    全站熱搜

    MIn 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