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生了!

桃太郎 🍑 出來囉!❤️

F1FD43EC-8896-4EE7-949F-EAB16C1117AE.jpg

截至今天為止,桃太郎已經出生第28天!直到現在才多少能抓到照顧新生兒的步調,每天都呈現一種睡不飽,精神委靡的狀態。

回想生產那天,每一件事都仍歷歷在目,而且那種十分滿分的痛感依然清晰有感,且讓我慢慢說來....

 

12月18日,安胎日子結束後,我非常開心地離開醫院,終於可以不用被關在那,也確保了孩子已足月,隨時都能出來,心也安了不少。

離院前,詢問醫生自己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醫生只說,就過你平常的日子,不要拿重物,一有不舒服就趕緊回醫院看看,要記得,妳隨時都能生!

我帶著這美好的建議回家,徹底洗了個澡,曬曬太陽,早上出門去吃雙份早餐,午餐前再來點水果點心,下午也不能少份午茶,晚餐更是火力全開,回到家的那幾天,我食量食慾好得離奇,像開了戰車一樣,覺得自己沒怎麼飽過!就這樣爽爽過了六天,眼看又到了每週產檢的日子,還跟先生一起猜猜看🍑的體重大概是多少呢...

 

23日一整天都有點不太舒服,就是偶時的宮縮,但沒有非常痛,也不太規律,想著明天產檢時要跟醫師報告這件事,晚上還約先生一起去散步,但走沒幾步就會痛一下,走了平時的一半路程就折返回家休息。

大約晚上十點左右上廁所時,我發現自己落紅了,已經快十個月沒看過月經,看到衛生紙有這麼多血時,多少還是有點嚇到,回神後,趕緊在上網爬文,重新複習一次產兆的注意事項。墊上衛生棉後,我下樓喝了一碗湯圓,並告知先生落紅的事情,他一臉驚恐說要去醫院了嗎?

那時的宮縮還不夠有規律,強度也是都能承受的範圍,我想再觀察一下,但說得很冷靜,行為已經有點急躁了。喝完湯圓後,我上樓趕緊為自己洗澡,整理好待產包,那晚還有寒流,我為自己穿上毛衣包上大衣,都弄好東西後,上床按下宮縮app,開始計時宮縮時間,認真地感受每一次的強度,開始跟肚子的寶寶說話...

"桃太郎🍑,你要出來了嗎?是今天嗎?”

我讓先生趕緊梳洗睡覺,因為半夜隨時要出發去醫院,自己則躺好承受每次的陣痛,漸漸地我發現了宮縮規律起來,十分鐘一次,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將近半夜一點時,宮縮已經來到每六分鐘一次,一次比一次痛...

我知道,該搖醒先生出發了。

 

一路忍著陣痛來到聖馬爾定醫院,掛上急診,直送產房,產房直接內診,當然內診真的很,痛!在很痛得時候,我聽見護士清楚地說,“開兩指了!”

點滴針扎上去時,我看了時間是凌晨一點三十一分,D為我辦住院生產手續後,一路在身旁握著我手,每一次痛起來,我都覺得天要崩地要裂了,身體像大法師一樣扭曲,一開始還能忍住不出聲,隨著陣痛愈來愈劇烈,已經無法克制痛得叫出聲來。

還好D一直牽著我,時不時摸著我,幫我看著宮縮的數據,為我喊話說“不痛了,數據下去了!”或“再撐一下!”,疼痛讓我很疲勞,每個陣痛的間隔,我有時還會不小心睡著打盹,然後瞬間被痛醒,再次扭動身體,看著D牽著的手,說不出一句話來。

因為想打無痛分娩,我一進產房就跟護士說了,但打無痛前需要一份抽血報告,麻醉醫師會依照報告的狀況去調整麻醉劑量,於是我們只能先等待抽血報告出來,約莫快三點時,麻醉醫師終於來了,此時我已經開三指六公分,每兩分鐘陣痛一次。

麻醉醫師說安針時,我要絕對不動,大約十幾分鐘的時間。他說完這段話,我又來一次陣痛,完全無法忍受地告訴他,我無法完全不動,但我很想打無痛!

麻醉師評估一會說,你一定要完全不動我才能打!

但我就是痛到無法克制啊😭

 

於是,麻醉師建議為了安全起見,不能上無痛分娩,就走了。就走了... 我緊張地看著D,不打無痛,所以我要持續這麼痛!?

對,所以我就認命地開啟我真的很痛的分娩之旅!

 

因為沒有打無痛,加上🍑真的很想快點出來吧!我開指開得很快,不一會我就四指,五指全開了,忽然間我感到胯下有液體流出,破水!我轉過頭跟D說,我好像破水了!D馬上起身去叫了護士來,護士進來後,不慌不忙打開我的待產包,拿出產辱墊鋪好,再次內診檢查,確定全開之後,產房護理師開始教我如何用力,如何憋氣,但真的太痛了,我覺得她的話在很遠的地方,聽得不是很清楚,幾次用力都不對,護理師竟然有點兇的對我說,“媽媽,你到底想不想快點生?你如果想,就要照我的話去做!”

我有點生氣,卻痛到無法回話,我第一次生孩子,第一次有個小人要從屁股被我擠出來,我怎麼知道怎麼做...但這些話只能現在想想,那時候根本痛到理智線都剪碎了😭

總之,在幾次用力不當後,我重新找回專注,把氣憋長一些,每一次地用力都能感受到強烈的宮縮,有東西由身體內向外推出去的力道,一次比一次強烈,氣也憋的一次比一次長,疼痛感絲毫沒有減少,只有越來越痛,越來越不可忍受...

不知道在第幾次用力後,護士說看到頭了,可以進產房了,我才驚覺,什麼我不是在這間病房生嗎?

 

被推進產房後,上了產檯,才真的有種要生孩子的感覺...😱 

持續的痛感與用力直到醫生終於來了,這期間我不得不說一下,聖馬的護士小姐兩三個放我在產檯上叫我一個人自己用力,在旁邊不知道忙什麼等待醫生來,我真的痛到受不了,以為醫生來了要繼續用力把桃太郎🍑 擠出來,殊不知醫師是來剪會陰的...

醫師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麻藥,真的很痛!已經夠痛了,還要忍受打針的痛!在產檯上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打完麻藥直接剪開會陰,然後叫我用力,我這一用力不得了,超級史上無敵痛,痛到我懷疑人生,都想從產檯爬起來了,想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也太他媽的痛了,正當我痛到想爬起來時,護士看見我背已拱起,直接整個人爬上我的產檯,坐在我身上用力在我肚子推了一把,然後又是一陣劇烈的痛感!😖

噗,咻的感覺,一個巨大的東西離開我的身體,非常有感的輸出,瞬間那陣痛感消失了,全世界都好吵,他們都在說“出來了!出來了!”,我根本還回不來神,痛得魂飛魄散。一陣兵荒後他們把孩子抱來在我胸前,我聽見桃太郎的哭聲在我懷裡漸漸變小...

但,那一刻我真的沒有哭,也沒有什麼感動的感覺,因為真的太痛了,我看著這趴在我胸口的小玩意,小小濕濕的,覺得有點陌生,一點都沒有真實感...

 

倏地,我又有一陣宮縮,是胎盤從我身上滑出,而後醫生開始縫我的傷口,又是痛到我想踢人,明明打了麻醉,但他穿過去的每一針我都有感覺,我明確地告訴醫師太痛了,醫生竟然笑我“怎麼這麼怕痛!”,我又想罵髒話了...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過程分享,總得來說,我生得很快,進醫院上點滴時是半夜一點半,生完是早上五點多,天都還沒完全亮,不到四小時我就生出孩子,這對第一胎的產婦來說,非常順利,但也因為產程快,來不及打無痛,只能一路痛到底,我雖然不知道打無痛是什麼感覺,可在這裡告訴所有人,真心地,真的真的....真的很痛很痛,痛到我邊生邊想怎麼會有人想生第二胎?

 

 

 

自2020012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 Ci 的頭像
    MIn Ci

    新手全職媽媽育嬰中

    MIn 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