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XJ_20160816123048_save.jpg

那晚,我們達成了某種共識。

 

是否思考過我們為什麼會分手?因為OO某事,因為XX某人?

其實我更想討論的是,關係是建立在兩人之上,除了這兩人以外的都是第三者,事件也好,人物也好,都是。

所以分開的理由,當然也是因為這兩個人出現了問題。

 

分開這件事實已經幾個月過去,除了前幾個月,日日渾噩,夜夜絞心外,之後的每一天我都在反省,反芻那些細細碎碎,暗伏在日子裡的小訊息。沒有什麼事情是忽然發生的,只有遲鈍的人會這麼說。變,更不會是一夕一夜間被扭轉,它是緩緩在某個岔口轉了彎,漸漸地偏離航道,直至你發現座標已經對不上時,“變”這事實才被你定義而成立。我們往往都是後知後覺型,沒發現那第一個左轉或右轉的岔口是哪個,沒發現原來兩個心,沒有手牽得那樣緊密。

 

因為某些因素,間接地與前任外國男友的共同朋友Y聯繫上,Y在某日傳來一張照片,是前任男友與新女友開心地舉辦生日派對。當然,Y不單純只想與我分享這份喜悅,更多的是警告,希望彼此都不要再打擾彼此的生活。但他不知道的是,我盯著照片一晚,內心滿滿,滿滿感激,感謝著上天能讓他重拾這樣美好的笑容,從此有人與他作伴,照顧他,福禍與共。悠悠拉起過去的羈絆,彼時情愛太濃烈,分離又再聚,見一面多難,而今我們都過了奮不顧身的年紀,只求一個平淡而圓滿的小生活。無論是那時或現在都是我給不了的,總會有更適合的人再出現。因為如此真切地愛過,所以誠實默默地祝福他,是我最後的溫柔。

所以回頭看D,還是秉持著我的初衷,謝謝那些與你度過,每個無聊卻平穩踏實的歲月,經歷過一場熱烈轟轟的戀愛後,遇見你彷彿瞬間平靜下來,整個世界都被你聰慧的眼神看透,包括我。你洞悉人性的那些明白,娓娓道來一個個觀察而生的道理,對簡單生活的一番見解,對家人孝順負責的重任,無一不讓我敬重。

回到一個人,久違的單身。日子像是忽然沒有重量,沒有那些俗世煩惱的婚姻大事或責任,可以任性地自私想著只有自己的人生,想忙的事情油然而生,越生越多。辦公室的小主管,認定我因為沒有男友,生活被工作填滿,才會太拼,積極鼓吹我再去交男友,我啊瞬間成了單身公害(呵)。我暫時還不想有男友,約會喝杯咖啡愜意一些還可以,再多我恐怕只想逃跑。

 

如果有一天,D比我更早遇見那個對的人,我會怎樣呢?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失落個兩天吧(哈),但更多更多的還是那句老話...

“放過我這麼好的女人,你恐怕是再也遇不到了!但,你肯定會找到比我更適合你的人,我相信。”

愛他就要愛他的全部,接受那些你可以包容的,優點缺點一一衡量,當然也包括他的不愛了。在無法繼續愛了之後,還能轉身給對方擁有美好人生的祝福,是我歷經兩次戀愛後的大徹大悟。

 

 

自2018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