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無心插柳掉進4%物質的Q10的世界罷了...

木皿泉,是我第一個看完日劇後查資料唯一特別注意的編劇,看完Q10第一集,我就隨即花了一個多禮拜將"野豬大改造"看完,那是2006年的日劇,我當時竟然因為偏見、因為日劇名字不吸引我錯過了這麼一部好片,我果然是太愚蠢了。

不看野豬大改造,純粹以為不過又是一部王子欽點醜小鴨變天鵝的八股故事,但不是,明明被改造的野豬,可人就是很奇怪的動物,會因為接觸的環境而有所微調,三個人因為這項計畫一起被改造了,青春期在社會學定義為,尋找發現自我的階段,蛻變很神奇,潛移默化中悄悄改變,誰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時候,那些在青春期中被放大的憂鬱,或者被青春期期待的龐大未來,曾經那樣過、擁有過一段或多或少無助、失落或倉皇的階段,再因各種方式而生存下來。喜歡這部日劇,因為我看見朋友的真諦是,雖然獨自面對未來感到孤單,還是不免會害怕,但有那麼一個人在遠方無條件地願意給我支持,讓我有了獨立往前走的勇氣。

再回來說Q10,有人說這是木皿泉第一次想討論關於"戀愛"的課題,但我每一次看完都很想掉眼淚,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樣的共感存在於螢幕畫面與我之間,我只知道,我被感動著。
木皿泉很厲害,一個小時短短一集想要表達的東西很多,狀似由不同分支發展出來的劇情,最後最後才曉得那根本的想法是一致的。

真的很喜歡哪!...好想要每一集都有時間來寫感想喔....













PS,看完第六集,請容許我尖叫一下,平太(佐藤建)竟然做出我認雄性動物最帥的動作,雖然說起來有點稀鬆平常,但我發自內心認為那個動作非常帥,就是他們兩個在頂樓講完話,平太轉過來對Q10說"走吧!"。(三更半夜我竟然臉紅了@////@)







自2010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