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伯爾史緹爾    演員:柴克艾弗隆、馬修派瑞、蜜雪兒雀柏格


星期一天氣大好,來到十全路上的二輪電影院,算算十多年沒來,歲月果然如梭....(心酸什麼鬼)

買了學生票進場,空空的戲院廳讓我想起"鬼片",瞬間從心底起雞皮疙瘩,我果然是個孬種。
用力吸一口沁涼透頂的西瓜汁,正中午十二點的高雄不適合任何戶外活動,窩在冷氣房是唯一的選擇,翹著二郎腿等著電影放映,眼看電影開始了,幾個人才姍姍進場,數一數也不過五隻小貓。

故事內容很簡單,重點是這個男生很帥(哈),身材又頂好...
一開始聽到名字"回到17歲",我心裡只冒出一個念頭,這種時光倒流的戲碼真是拍不爛,難道沒有其他題材嗎?
就這樣,抱著養眼看帥哥就好的心態進了電影院。
之前就知道這部電影非常賣座,好啦,那時候也覺得大家一定都跟我一樣為了看帥哥吧,才花錢進場,但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再說一次內容很簡單,只是一個中年男子因為17歲那年奉子成婚,喪失上大學的資格,過了二十年之後後悔不已。有一天老天爺聽到了,就讓他'變回17歲,but,只有他自己17歲而已,其他人包括他太太都是正常的,於是他和自己的一對兒女上同一間高中,才發現自己的兒子在學校被惡勢力欺負,女兒則和惡霸交往...

這部電影雖然大方向上是老題材,但是用另一種方式表達相同的想法。

常覺得自己虛度不少光陰,蹉跎過也衝動過,可就算時間再來一回,我相信自己還是會做出相同的決定,犯相同的錯誤,這沒甚麼大不了,只是一種選擇而已。有時努力著努力著,忘了當初下這個決定的意念,然後無謂地後悔才是最愚蠢的。
時間是絕對的單行道,耽念著過去只是阻礙了前進的力量,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意義,如佛說的一種緣分下而產生,相信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美好的逝去是為了更美好的誕生,每一條路的方向歸往何處是未知,但所有決定都是經過自己的腦袋轉了一圈之後出來,怪誰都不如怪自己更貼切,要怪自己還不如想想如何讓接下來的路通往你要的方向。

看完電影,心情更好。
沒有長冗繁瑣的劇情,不說大道理,單純逗逗笑,帥哥很不錯,緊身牛仔褲很好看(嘻)
走出電影院,下午一點四十五,高雄的標準艷陽天,曬得我眼睛睜不開,乘著熱呼呼的風在左營繞阿繞,嘴角一直呈現上揚的狀態,還不想回家,我要一個人在想一想,最近的生活太緊密,一個人空白時間被壓縮到幾乎為零,更加珍惜所有放空的時段,好比現在...














自2009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