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Dear...

 

想要寄給你的東西很多,說不上是禮物,倒像是一連串旅行的證據,幾張澳洲國內線機票,一張長途過夜的火車票,和行走間隨手買的、拿的明信片與各個路過待過的小鎮簡介等等。

這些零碎繁瑣卻牽動著我遷移途徑的證據,讓我實在困擾,一來是丟也不是,放在行李箱又占空間,他們就像是件過時的事件,已經過去,卻還沒變成回憶,因為過去的不夠遙遠,以至於你以為你可以再做些甚麼去改變或置換來扭轉結局,但能夠做些甚麼的最好時機早已不在。那些我曾待過的小鎮或農場,我一點都不想再回去,關於那時候的天氣與小雨,都彷彿成了一幅落定的畫,待上了固定液後裱框上架,而那時那地的朋友也早鳥獸散般地飛離,還想說些甚麼的那些話,只能徒留在未明住址的明信片上。

 

我旅行的足跡,如同一張空白的邀請卡,在圖像、紙張與文字間,漸進式鋪成,在你踏隨那些指引同時,一步步跟著我旅行。我的思念就佇留在那裡,殘餘地依附在這些雜亂的事物中,而我仍堅決要前進。一如我當時不反顧地離開。

 






自2012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