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首Lala主打歌是「言不由衷」,真正彈了曲子後才發現,旋律其實並不張揚、不賣弄也不刻意憂傷,是徐佳瑩唱的太好,把那份由衷祝福遠方人的複雜情緒表現的太痛心。

真正的純潔是難以告人的。
真正的由衷是無法開口的。

而這首「心理學」詞寫的很美,那種美無關辭藻用字,而是非具象的孤獨與安靜。彷彿某個深深的夜中,緩緩地無緣無故地悄悄醒來,你在,有規律的呼吸聲,溫熱的手掌依偎,卻沒路再走進你的心裡,那條曾開拓的新天地,再回頭時,芒草覆盡,歸路難求。

 

 

 

 

「請不要擔心
反正我天生遲鈍過人
學不會分心
花漾世界裡只有我們

你難懂艱深
防衛機制裡安全躲著
我抓握反射
撲空幾次換新的人格

本來就各自活著病著
沒有要互相療癒什麼
只是基於我所認知的
該誠實到最後一刻

別再找日子麻煩
再費勁改變那也不是改善
兩人份的孤單更讓人難堪
心裡有事說不出來

別再怕我受傷害
心理戰用在這未免太見外
那麼懂你所以等待
你說一聲我就走開

我不會 再找答案
再合理現在來說都是迫害
如果總要提醒你他曾存在
這樣未免太不自愛

別再怕我受傷害
心理戰用在這未免太見外
那麼愛你所以等待
你說一聲我就走開

往心裡去有多難
不夠愛就說你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